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党建进学生公寓工作案例入选陕西省基层党建优秀案例选编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6日 09时08分47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王国旗)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近日由中共陕西省委组织部组织编写的《陕西省基层党建优秀案例选编》正式出版,我校报送的《深化党建进学生公寓构建三全育人新格局》工作案例,入选该书优秀案例高校篇。

近年来,学校党委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立足新时代大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的新规律、新特点,积极在学生生活区开展党建工作,把学生党建与学生的学习工作生活紧密融合,在学生公寓普遍建立党员工作站,让党的组织、党员教育影响和党员作用发挥对学生公寓全覆盖,创新了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的新路径,填补了学生公寓党建和思政教育的“空白”。该项工作实施以来受到中组部、教育部、陕西省委、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的充分肯定,先后获得第五届全国教育改革创新优秀奖、教育部第七届高校校院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三等奖、陕西省组织工作改革创新奖二等奖、陕西省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省内外百余所高校和教育行政单位先后来校考察交流、10余所兄弟院校借鉴复制。共产党员网、教育部网、《中国教育报》《陕西日报》等主流媒体300余次专题报道,为全省乃至全国高校提供可借鉴复制的成功经验,打造了我校亮丽的党建工作品牌。

据悉,本次中共陕西省委组织部编写的《陕西省基层党建优秀案例选编》,共收录农村、城市、机关、国企、高校、公立医院、非公和社会组织等八个领域的基层党建案例150个,其中高校领域仅收录西北工业大学、西安邮电大学、西北大学3所高校基层党建优秀案例。

(供稿:党委组织部)


上一条:我校党建进学生公寓工作案例入选陕西省基层党建优秀案例选编

下一条:我校获批工信部“十四五”规划教材立项建设13部、研究基地1个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