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校纪委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9日 15时14分42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张祖飞)1月28日上午,中共西安邮电大学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长安校区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安排有关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宁焕侠主持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委员、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学习了省委书记刘国中在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在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陕西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会议就2022年度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听取各位委员意见。

宁焕侠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中省纪委六次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回顾总结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2年任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以及中省纪委六次全会部署,为2022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导和基本遵循。

宁焕侠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省纪委六次全会部署提出了要求:一是抓好学习领会。纪委委员、纪检监察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深化学习全面从严治党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的系统阐述,深刻把握中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通过学习,从内心深处真正悟透“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抓好贯彻落实。纪检监察部门要对标对表中省纪委全会工作部署,认真谋划好全年纪检监察工作,对年度工作要点进行再对照、再修改、再完善,同时结合学校实际,针对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的薄弱环节、潜在廉政风险,把监督融入日常、做在经常,在学校落实“十四五”规划,建设高水平邮电大学中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三是抓好自身建设。纪检监察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寄予的殷殷嘱托,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锤炼过硬的思想作风、能力素质,秉公执纪、谨慎用权,自觉接受校党委和师生员工监督,以饱满的工作状态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纪检监察工作,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供稿:纪检监察部门)


上一条:校领导除夕慰问离退休老同志和一线工作人员

下一条:我校荣获“2021年陕西省高校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