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3日 19时10分05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记者 丁琳)3月23日下午,学校在长安校区办公楼附一楼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全面总结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安排部署建立健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党委书记杨更社作党史学习教育总结讲话,党委副书记王国良通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会议由校长范九伦主持。

王国良从“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强化思想引领,确保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强化主题引领,确保活动要求落实落细”“强化为民情怀,确保办实事见行见效”“强化学用结合,确保建设发展提质增效”“高质量开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六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情况、特色亮点工作以及取得的扎实成效。他表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全校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锚定“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把学习百年党史与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结合起来,与扎实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结合起来,与加强党的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精心组织,统筹推进,高标准、分层次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凝聚起了建设高水平邮电大学的强大合力,为学校“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坚实基础。

杨更社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在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高站位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贯彻,高标准强化中央、省委精神的贯彻落实,高质量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系统性谋划和整体性推进,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经受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持续提升,实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预期目标,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杨更社表示,在党史学习教育期间,学校党委坚持以上率下,紧扣主题主线,精心组织实施,从严从实推进,体现出“四个聚焦”的鲜明特色,一是聚焦学悟百年党史,坚定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的坚定信心;二是聚焦感悟思想伟力,筑牢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三是聚焦砥砺初心使命,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落地;四是聚焦开创发展新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步伐更加坚定有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形成了“四个坚持”的独特经验,一是坚持融入邮电特色,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科专业教育相结合,让师生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源源不断的创新创造活力;二是坚持走进师生生活,通过丰富多彩的学习教育活动,让师生时时在学习、处处受教育,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教育氛围;三是坚持凝聚思想共识,做到了突出重点,分层推进,形成了学党史、悟思想、听党话、跟党走的浓厚氛围和携手奋进、攻坚克难的思想共识。四是坚持实现重点突破,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成功获批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圆满完成了“追赶超越”专项任务,开启了学校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杨更社强调,要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一是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着力提高看家本领;二是要持续提高政治能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持续推进三全育人,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四是要持续践行师生至上,不断涵养为民情怀;五是要持续发扬斗争精神,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六是要持续推进自我革命,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杨更社号召全体党员干部把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作为新的起点,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勇毅前行书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奋力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邮电大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范九伦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照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的要求,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积极构建符合学校实际、彰显邮电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持续用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持续完善服务师生工作链条,牢固树立办好党和人民满意大学的使命意识,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认真落实省委巡视整改和教育系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要求,牢牢守住校园稳定安全底线,建设好“智慧校园”等一批重点工程,在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上持续用力、精准发力,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三是要持续推进高质量改革发展,持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深刻把握获批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后的新形势新任务,全面总结“追赶超越”专项任务成绩和经验,集中精力开启“高质量发展”专项任务新阶段。进一步强化前瞻性思维,不断完善改革发展顶层设计,谋篇布局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推动“十四五”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奋力谱写高水平邮电大学建设新篇章。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会议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党政职能部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党政职能部门和直属单位未在主会场参会的处级干部、各二级党组织处级干部、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学院党委、党总支牵头建设的党员工作站站长在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主会场

校党委书记作总结讲话

校长范九伦主持会议并讲话

党委副书记王国良通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主会场全景

830A1

各分会场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专栏】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西安邮电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纪实

下一条:校长范九伦主持召开2022年第3次校长办公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