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举办第三十届“科技之春”宣传月——“科技人才助力人才培养”主题宣传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5日 15时30分15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周彦)4月29日下午,我校在长安校区基础教学楼智慧教室举办了第三十届“科技之春”宣传月——“科技人才助力人才培养”主题宣传科普活动。 副校长卢光跃出席活动并致辞,教务处处长潘新兴、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董军教授、理学院胡明亮教授、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刘伯阳副教授、王宏刚副教授及200余名学生以线下+线上方式参加。活动由科研处副处长姜静主持。

卢光跃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学校广大青年学生始终心怀科学梦想,树立科学报国志向,认真学好科学知识,积极投身科技实践,坚持学以致用、追求真理,敢于提出新理论、开辟新领域、探索新路径、积累新经验,不断提高科技创新实践能力。

科普讲座环节,董军教授作题为《与“邮”相伴,大话“显示”》科普讲座,讲解了液晶显示技术原理,展望了新型光电显示技术发展趋势;胡明亮教授作题为《神奇的量子关联与量子信息》科普讲座,讲解了“薛定谔的猫”,带同学们走进神秘的量子世界;刘伯阳副教授作题为《算力网络与边缘计算技术》科普讲座,讲解了算力网络之潮,展望未来5年算力的发展趋势。三位教授讲座幽默风趣,深入浅出,与现场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会后,组织学生参观了陕西省信息通信网络及安全重点实验室,王宏刚副教授详细讲解了物联网技术的发展和应用。

本次主题宣传科普活动内容丰富,激发了广大学生学科学、用科学、爱科学的热情,对启迪创新学生思维,提升学生科学素养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受到了参与学生的一致好评。

(供稿:科研处)


上一条:学校召开乡村振兴工作专题推进会

下一条:体育部青年教师杜旭晋升国际级篮球裁判员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