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立德树人担使命 守正创新谱新篇——我校思想政治教育新平台“播云论坛”开讲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9日 16时35分36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冯渤)为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载体和方法,增强工作针对性、实效性,学校打造的思政工作新平台“播云论坛”,于5月7日上午在长安校区西区播云湖畔开讲。校党委副书记郑大远出席并讲话,50名学工干部和辅导员参加论坛。论坛由学工部副部长张燕花主持。

论坛邀请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陈光灿分享了“四真四应”学生教育管理方法,即融真事、见真人、听真声、感真情,回应学习问题、回应生涯规划问题、回应专业相关问题、回应临时性问题,真真正正做学生知心朋友。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辅导员刘琳分享了自己参加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备赛历程、方法技巧,日常学生竞赛指导、考研就业、宿舍管理等方面的工作经验。现代邮政学院辅导员杨梦瑶从统筹推进助力“十四运”、暖心护航做好服务保障、做好培训强化团队意识、风雨并肩传递青春正能量、师生齐心捕捉暖心瞬间5个方面分享组织大型活动的经验感悟。与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论坛以景载道,形式新颖,气氛热烈,反响良好。

郑大远在点评时强调,学工系统要不断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载体和方法,把“播云论坛”打造成“以文化人、以美育心、以理服人、以德树人”的思政教育工作新品牌,充分发挥环境育人功效,把校园美景、专家传道、青年思考和师生互动融合起来,构建学生工作干部交流互学“新园地”、党员干部面对面联系服务引领青年学生“新平台”、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针对性实效性“新阵地”。

(供稿:学生工作部)


上一条:我校2022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取得新突破

下一条:我校“工程训练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入选首批“陕西省大中小学劳动教育实践基地”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