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参加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网络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5日 21时14分56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邢琦)6月15日下午,2022届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网络视频会议召开,对全省高校就业重点环节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副厅长高岭主持会议。我校在长安校区办公楼附一楼报告厅设分会场,校长范九伦、党委副书记郑大远、副校长楼旭明,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教务处、招生就业处、研究生院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副处级组织员、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

刘建林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专门考察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省委书记刘国中专门召开省委常委会听取稳就业和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汇报。省长赵一德两次召开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暨稳就业工作会,要求进一步挖掘岗位资源,持续强化项目拉动、产业带动,不断扩大就业“蓄水池”,政策支持力度前所未有。

刘建林要求,全省高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决策部署,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及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行为上主动作为,全力确保我省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大局稳定。

刘建林强调,各高校要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加强校企、校地合作,盯住重点环节,拓宽招聘渠道,挖掘就业潜力。要继续加大对困难家庭毕业生的就业帮扶力度,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实现困难群体毕业生更加充分就业。

省教育厅副厅长高岭通报了近期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并对进一步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西安市人社局二级巡视员王晓杰介绍了西安市“稳就业”“保就业”相关政策措施。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石油大学、咸阳师范学院等三所高校和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作交流发言。

视频会后,范九伦主持召开了学校就业工作专题会,分析研判学校目前就业形势,对下一步就业工作再安排、再部署。他强调,各学院要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夯实主体责任,坚持党政同责,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方式方法,抢抓关键期,有针对性地推动就业工作。要用足用好政策性岗位,做好第二学士学位招录、科研助理岗选聘工作。郑大远要求各学院强化责任担当,按照会议安排部署,严格落实“四不准”要求,把工作做实做细,知难克难、知责担责,全力以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1983F

(供稿:招生就业处)


上一条:我校新增9个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杨更社主持召开2022年第11次党委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