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教师发展中心、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联合举办名师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7日 17时05分19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薛婧为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与教学创新能力,激发青年教师参与教学竞赛积极性,6月15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联合举办名师报告会,邀请全军优秀教师、空军工程大学信息与导航学院赵尚弘教授在线作题为《以赛促教 提升教学水平——教学竞赛课程的设计与呈现》报告。副校长卢光跃,教师发展中心、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负责人、本年度学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教师、全国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青年教师授课竞赛教师以线上线下方式参加活动。

卢光跃对赵尚弘教授为青年教师传经送宝表示感谢。他表示,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作为学校长期坚持的一项旨在促进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提升的重要赛事,也是学校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能力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广大青年教师珍惜学习机会,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以扎实的教学技能、创新的教学模式,积极投身教学实践,全面提升教学能力。

赵尚弘教授结合多年指导教师参加教学竞赛的经历,重点讲解了如何选择竞赛内容、如何做好课程设计、赛场如何更好呈现等教学竞赛实战技巧,针对参赛教师普遍关注的课程引入方法、课程推进和结尾、教学风格塑造和思政元素引入、微视频应用等问题进行深入讲解,并围绕如何把控竞赛时间、如何与学生互动、如何克服比赛紧张情绪等问题与参会教师进行了交流探讨。赵尚弘教授鼓励青年教师通过日常教学和教学竞赛的打磨锻炼,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能力。

(供稿:教师发展中心)


上一条: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我校新增9个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