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5日 18时21分00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通讯员 王渊博)近日,陕西省教育厅公布了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金奖项目获奖名单,我校共获得省级金奖5项,其中高教主赛道金奖2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金奖1项,产业命题赛道金奖2项,获金奖数再创新高。

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自启动以来,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以及各学院大力宣传、精心组织,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共申报项目490余项,参赛学生4400余人次。经过学院选拔赛、校赛选拔赛环节,多次聘请校内外专家对项目进行培训辅导,最终遴选出24个高教主赛道项目、12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项目,以及34个产业命题赛道项目参加省赛。经省赛组委会网络评审、会议评审、线上答辩、评委会终评等环节,我校数字艺术学院唐黎老师指导、学生赵鸿硕等负责的项目“剧游科技——剧本杀行业数字化赋能的先行者”,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韩同非老师指导、学生罗晓慈等负责的项目“驰风科技”获得高教主赛道金奖。数字艺术学院闫兴亚老师指导、学生郭富春等负责的项目“丝路秦画—神工意匠农民画助力振兴共富裕”获得“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金奖。电子工程学院王烨老师指导、学生刘浩宇等负责的项目“公共安全之水域事故搜救”,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韩同非老师指导、学生罗晓慈等负责的项目“光伏电站的智能巡检平台设计与应用”获得产业命题赛道金奖。其中,高教主赛道项目“剧游科技——剧本杀行业数字化赋能的先行者”、“驰风科技”和产业命题赛道项目“公共安全之水域事故搜救”3个项目将代表学校参加全国总决赛。

学校高度重视“互联网+”大赛,先后召开了大赛启动会议、项目辅导会议、省赛项目动员会和项目路演模拟演练等,加强竞赛组织和指导。为全面提升项目质量,学校提早谋划,建立项目培育池,挖掘高质量项目,共培育项目20余项。备赛期间,学校积极做好入围项目的培育、保障工作;各项目团队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精心打磨项目;学校邀请校内外专家对项目进行线上线下辅导10余场;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相关部门以及各学院密切协作,合力保障8支晋级队伍顺利完成省赛线上路演答辩。下一步,学校将继续以“互联网+”大赛为抓手,坚持以学科和专业特色为基础,以团队建设为着力点,以项目培育为切入点,不断挖掘和储备优秀项目,充分发挥“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功效,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创新创业人才。

据了解,本届全国总决赛将于9月下旬在重庆举行。学校将按照教育厅相关工作安排,扎实做好总决赛的准备工作,力争在国赛中取得新突破。

282D4

(供稿:教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上一条:我校在2022年陕西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再创佳绩

下一条:副校长韩江卫带队参加“西安校友校地合作创新发展联盟走进秦创原总窗口暨校友经济”专场活动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