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学校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3日 23时43分29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通讯员 张启航)9月13日上午,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建利,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参加会议并讲话。学校在长安校区办公楼附一楼报告厅设分会场,全体校领导,相关党政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委厅传达了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分析了当前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并就学生返校和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具体要求。

视频会议结束后,校党委书记杨更社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充分研判学生全面返校后学校高负荷运行的压力挑战,坚决扛起防控责任,把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报到工作作为当前任务的重中之重,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措施。二是抓实重点工作。要深刻汲取近日部分学校发生聚集性疫情的教训,将其中暴露出的短板弱项作为工作重点,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将分期分批返校审批、校园门禁管理、核酸检测、人员管理、应急处置等重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三是筑牢校园防线。学校将组织疫情防控督导检查,深入重点部位,围绕重点环节,实地查看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报到工作情况,出现问题将严肃追责问责。各部门单位要加强自查,消除风险隐患,不留死角盲区,坚决守牢防线,守住底线。

韩江卫就分期分批返校审批、防控物资储备、隔离场所储备、核酸检测、门禁和校园管理、后勤服务保障、值班值守、应急处置、督导检查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为深入贯彻落实委厅会议精神,确保学生返校报到前后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地,9月13日下午,全体校领导分三组带队到长安校区东、西区和雁塔校区,深入校园门禁、学生返校报到工作点、核酸检测点、学生公寓、公共浴室、食堂超市、快递驿站等,实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相关部门单位限期逐一整改落实。检查组指出,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全体学生返校、学校满负荷运行的压力挑战,严格按照上级、驻区和学校关于秋季学期学生返校报到前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文件、方案等要求,夯实责任、落实措施,切实保障师生员工安全。

当天下午,学校在长安校区组织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报到演练。副校长韩江卫,学校防控办及各工作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现场指导。此次演练对学生返校测温、扫码、验证、核酸检测等入校流程进行了实操模拟,并对未佩戴口罩、红黄健康码、体温异常、中高风险区旅居史、无核酸检测结果等特殊情况进行了应急处置演练,切实提高了返校报到各环节工作人员风险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学生辅导员及医护、安保、后勤人员参加演练。

校领导等参加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

19146

1E5F0

1A0E3

校领导带队到长安校区东、西区和雁塔校区实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学校组织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报到演练

(供稿:防控办)


上一条:我校郭三栋副教授连续在国际物理学著名学术期刊《Physical Review B》《Applied Physics Letters》发表研究论文

下一条:学校参加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