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研究生在“兆易创新杯”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决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7日 20时44分35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通讯员 张青平)9月24至25日,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电子学会、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共同主办的“兆易创新杯”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总决赛在线上举行,来自全国149所参赛单位579支队伍的1700余名学生参与角逐。我校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8项,企业命题奖2项,获奖总数和一等奖获奖数均位列陕西省属高校第一。学校获评优秀组织奖。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面向全国在读研究生的一项团体性电子设计创新创意实践活动,也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竞赛始终倡导和坚持“激励创新、鼓励创业、提高素质、强化实践”的宗旨和方向,瞄准核心关键技术,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在创新实践中发现、培育、凝聚人才,是电子类相关学科培养创新意识,增强团队精神,提升实践能力的有效平台。

近年来,学校出台了《西安邮电大学研究生学科竞赛组织实施办法(试行)》,按照“一院一赛”的组织模式,由相关学院承担与本学院所属学科相近的主题赛事的组织、选拔、培育等工作,使学科竞赛组织管理更加科学、规范,对于鼓励全校研究生和教师积极参加学科竞赛,进一步深化研究生创新创业教育,推进赛教融合协调发展,提高研究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研究生学科竞赛参与度和获奖层次均有明显提升。

 

(供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上一条:民革西安邮电大学总支部召开换届大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2年教材管理工作调研监督座谈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