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学校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校园安全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2日 08时52分50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通讯员 张启航)10月11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校园安全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近期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批示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对教育系统校园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再研判再部署。副省长方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公安厅、省卫生健康委和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学校在长安校区办公楼附一楼报告厅设分会场,校党委书记杨更社、副校长韩江卫,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视频会议精神,确保各项要求落实落细,10月11日下午,学校在长安校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园安全暨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安排部署近期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全体校领导,防控办主任、副主任,疫情防控各工作组组长,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校内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范九伦主持。

杨更社就做好近期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保持高度政治敏锐性,充分认识当前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深刻汲取教育系统近期发生的校园安全事故、校园聚集性疫情的教训,严格按照上级和驻区工作要求,迅速行动、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扛起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工作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将会议精神文件要求传达到每一位师生员工,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坚决守住不发生校园重大安全事故、不发生校园聚集性疫情的底线。三是要抓实重点工作,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要确保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领导体制、应急机制、指挥体系始终处于激活状态,畅通信息渠道,加强督导检查,重点做好校园门禁、服务保障、人员管理、核酸检测、值班值守、信息报告、应急处置等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师生健康平安。

范九伦强调,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上级和学校会议文件精神,将工作要求传达到点到人,将责任压力传导到末梢,以高度的政治意识,落实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二是要统筹校园安全与疫情防控,全面深入推进风险防范和隐患排查化解各项措施,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坚决守牢校园安全稳定底线。三是要强化督导检查,严肃追责问责,对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重视程度不够、落实主体责任不力、措施执行不到位、应急处置和信息上报不及时的校内部门、单位和师生员工,学校将严肃追责问责。

会上,韩江卫对近期学校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部门单位坚决扛起责任,树牢底线思维,扎实精准做好各项工作。防控办传达了上级和驻区近期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



(供稿:防控办 稳定办)


上一条:学校召开意识形态工作部门联席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工作会议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