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副校长韩江卫出席2022年中国通信学会邮政通信委员会学术年会开幕式并致辞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8日 17时52分58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通讯员 李莹)11月26—27日,2022年中国通信学会邮政通信委员会学术年会暨全国快递科技创新试验基地(南陵)产业发展高端论坛在南陵县召开,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中国通信学会邮政通信委员会主任、我校副校长韩江卫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政府、高校、研究机构、行业协会和企业界的领导、专家学者,我校现代邮政学院院长谢逢洁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以“聚力人才创新、赋能产业未来”为主题,就当前邮政快递智能装备产业技术创新及人才需求展开深入、广泛的交流。开幕式由中国通信学会邮政通信委员会秘书组长、我校现代邮政学院薛蓉娜教授主持。

韩江卫在致辞中指出,中国通信学会邮政通信委员会致力于智慧邮政物流、绿色邮政快递、快递网络及安全技术、邮政治理等的研究,此次会议来自全国各地的快递科技领域的专家学者聚集在一起,共同探讨邮政快递智能装备技术与应用、发展趋势以及人才培养等问题,分享最新研究成果,对于政、产、学、研、用共同推动邮政快递行业的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他表示,西安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是国家邮政局与地方人民政府共建的第一家现代邮政学院。学院自成立以来,抢抓国家“互联网+”行动计划和“一带一路”的倡议,不断加强与现代邮政业人才培养相适应的软硬件条件建设,发挥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信息学科优势,统筹规划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不断强化产学研平台建设,扩大对外交流,创新邮政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已成为全国邮政快递业重要的人才培养基地。

芜湖市副市长朱的娥,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王友国教授,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任雄飞教授,重庆邮电大学副校长陈前斌教授,安徽省邮政管理局局长伍洲文,南陵县委副书记、县长强健分别致辞,希望通过举办学术年会提高邮政通信领域专业人才的学术水平,促进校地、校企深层次产学研合作交流。

主题演讲环节,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王继祥教授分析了中国智慧物流装备产业现状,并对智慧物流产业的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国家邮政局邮政业安全中心邱培刚研究员介绍了当前邮政业的智能装备应用,就“如何实现快递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做了详细阐述。物流信息互通共享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相峰阐述了智慧物流装备在新一代快递物流中的应用面临的挑战,并提出了针对性的策略。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徐常胜研究员重点讲解了智能快递物流行业下视频理解中的关系学习研究。南京邮电大学解相朋教授聚焦智能控制系统与安全防护,详细阐述了物流领域的智能化发展历程以更好地实现快递物流领域的智能化。在提问环节中,各位专家就参会嘉宾、师生代表提出的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本次学术年会还设立了四个分会场,分别围绕快递物流智能装备产业、邮政快递人才培养交流、邮政智能无人化装备及应用、工业互联网关键技术及应用等主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讨。我校现代邮政学院院长谢逢洁作《聚焦育人过程、夯实育人保障——西邮现代邮政学院人才培养经验交流》主题报告,分享了学院依托信息产业和邮政快递业发展,借助学校的信息化特色和优势,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实践和取得的成效。


(供稿:现代邮政学院)


上一条:我校承办“凝心聚力 推动高质量发展——西北地区高校专业建设与教学线上研讨会”

下一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宁焕侠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