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学校召开2022年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4日 18时06分10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通讯员 杨瀚涛)12月3日上午,我校2022年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研讨会在长安校区东区逸夫报告厅举行。会议由陕西省集成电路与通信系统“协同创新”虚拟教研室协办。副校长卢光跃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内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教学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教务办负责人、系主任、实验室主任、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等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

卢光跃在讲话中表示,本次研讨会要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持续、深入开展讨论,推动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他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在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担当作为。二是要以教学改革为引领,积极构建以学生创造性成长为导向的教育教学模式,推动具有西邮特色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模式创新与重构,形成高质量的教学成果。三是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健全教学管理制度,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凸显各学科专业的特色和亮点,推动我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再上新台阶。

西北工业大学李辉教授应邀作主题报告,他以《人才培养理念模式与改革实践》为题,从人才培养观念和模式、教学改革成果的具象化等两大方面,深入浅出的阐述了国内外高校在人才培养体系搭建、模式改革等方面的先进育人理念,并分享了自己多年来在教学成果培育凝练上的心得和体会。

会议设立了新工科、新文科论坛、教学改革与创新论坛、教学能力提升论坛等3个主题论坛,国家级及省级教学项目负责人从建设思路、研究成效、后期规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教师代表分别从“课赛融合”“赛教融合”“课程思政”“课堂创新”等方面分享了成功经验,线下参会人员就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展开了深入交流。各学院设立分会场,组织线上观看,参会教师认真听取报告,借鉴成功经验,积极探讨教育教学改革理念和方式。

(供稿:教务处


上一条:我校3名教师入选2022年度陕西省创新人才推进计划

下一条:我校在长距离、超大容量亚太赫兹毫米波通信方面取得重要突破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