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研究生在第十九届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0日 13时30分51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通讯员 张青平)近日,“中国光谷·华为杯”第十九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我校研究生共获奖106项,其中一等奖3项、二等奖51项、三等奖52项,总获奖数位列全国第七,在陕西高校中位列第一,连续两年位居全国前十,再次突破了我校在研究生学科竞赛方面的最好成绩。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是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面向在校研究生进行数学建模应用研究的学术竞赛活动,旨在提高我国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增强研究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研究生在工作中的科学态度和严谨的学风。本届赛事由华中科技大学承办,共有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和国外的465个研究生培养单位17970研究生队提交论文参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97队(获奖比例为1.10%),二等奖2400队(获奖比例为13.36%),三等奖3338队(获奖比例为18.58%)。总获奖队数5935队,总获奖比例33.03%。我校经过层层选拔,共有253支队伍参赛,获奖106项,获奖比例为41.9%。其中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秦君伟、白伟萍、杜子扬,刘鑫龙、贾凯、冯超林,计算机学院研究生高嘉龙、杜方圆、史雪梅等9名同学获得一等奖。

近年来,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和研究生院高度重视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制定了《西安邮电大学研究生学科竞赛组织实施办法(试行)》,深入推进“一院多赛”的学科竞赛组织模式改革,强化赛教融合,加强研究生学科竞赛项目的培育和选拔。在第十九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备赛过程中,邀请校内外专家从软件操作、计算方法、数据分析、统计模型优化和论文写作等方面进行培训,并举办校内选拔赛进行队伍选拔和实战演练,为参赛队伍取得好成绩奠定了坚实基础,有力推动了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层次人才培养。

(供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院


上一条:我校赵峰教授在Optics Letters发表的论文被评选为Editor's Pick(编辑精选)文章

下一条:我校邀请西安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姜亚军教授作课程思政建设专题报告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