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学校召开计算机类专业建设虚拟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1日 19时48分15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通讯员 王军)12月20日下午,教务处和陕西省集成电路与通信系统“协同创新”虚拟教研室以线上方式举办学校计算机类专业建设虚拟教学研讨会。副校长卢光跃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各相关学院主管教学负责人、各学院计算机类专业专业负责人参加研讨会。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王曙燕主持。

卢光跃在讲话中指出,此次研讨会是我校虚拟教学法的新形式,并从计算机类专业认证、专业联动机制、大类培养、课程建设等方面对专业建设提出改进性建议,要求各学院处理好三个关系,一是处理好各学院计算机类专业共性和个性的关系,既要符合计算机类专业建设国家标准,又要办出各学院的特色。二是处理好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的关系。三是处理好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与教育教学改革的关系。

教务处处长王军选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加强各学院在计算机类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中的沟通交流,各专业共商共建计算机类精品课程,建设具有西邮特色的计算机类专业。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主任阴亚芳强调工程教育认证是专业建设的重要抓手和质量保证途径,并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角度对我校计算机类专业建设进行了指导。

研讨会上,物联网工程专业负责人围绕今年专业认证考查情况,从专业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支撑、评价机制等方面分享经验;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负责人围绕国家专业标准中计算机类专业标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通用标准》及补充标准、专业建设质量提升的举措和成效等方面分享经验;网络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智能科学与技术、信息安全、网络空间安全、密码科学与技术专业负责人重点介绍了各专业培养方案、课程设置等满足国家标准和工程专业认证要求情况;理学院、计算机学院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所在学院开设的自然科学类课程、计算机类课程对我校计算机类专业建设支撑情况。

此次研讨会是专业建设虚拟教学研讨会的首场会议,是贯彻落实《西安邮电大学本科教育质量提升工程建设方案》中本科“金专”工程的具体举措。研讨会旨在推动我校计算机类专业深入落实“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进一步推动计算机类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实现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

(供稿:教务处)


上一条:我校校长范九伦当选民盟第十三届中央常务委员会委员

下一条:我校赵峰教授在Optics Letters发表的论文被评选为Editor's Pick(编辑精选)文章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