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暨述责述廉评议考核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8日 09时30分02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通讯员 王国旗)2月17日下午,我校在长安校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校内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暨述责述廉评议考核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杨更社出席会议并对述职情况进行点评,校党委副书记王国良主持会议,全体党员校领导、校党委委员,学校党群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校内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杨更社指出,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一年来学校党委始终坚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质量党建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学校扎实做好省委第十二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顺利完成2023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组织工作,积极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在教学、科研、学科、人才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迈出了坚实的步伐。校内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能够紧紧围绕学校2022年度党建工作重点,立足岗位实际,切实履行抓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助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取得了新成效。

杨更社对校内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他认为校内二级党组织书记在述职中能够客观总结工作,在亮成果晒成绩的同时,也能够正视各自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查找问题准确,剖析原因深刻,改进思路清晰,通过述职述出了责任,述出了信心,述出了干劲。他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发挥二级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廉政警示教育等方面指出了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杨更社就抓好2023年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内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贯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上级党组织和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强有力的执行力推动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在学校全面贯彻落实。二是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持续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校内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强化二级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持续加强党建“双创”工作,巩固党建“双创”成果,坚持典型引领、示范带动,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深入实施校院两级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制度,健全领导干部“深入支部抓支部”工作机制。加强“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培育工程,进一步擦亮党建进公寓工作品牌,不断提升党建引领服务广大师生的能力和水平。三是持续夯实党建工作责任,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校内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认真执行学院党委(党总支)工作条例和学院党政联系会议制度及议事规则,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要在提升组织力、优化组织设置、落实党建重点任务、健全工作机制、严肃组织生活、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等方面下功夫。要注重加强党建工作责任的压力传导,拧紧“书记抓、抓书记”责任链条,激活基层党组织的“末梢神经”,探索“党建+”模式,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杨更社强调,校内基层党组织书记要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坐不住、停不下的责任感,带头抢抓机遇,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打硬仗、啃硬骨,以党建工作的新成效,助力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邮电大学建设迈上新的台阶。

王国良在主持讲话中要求,校内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不断把党建工作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把牢政治方向,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强基固本,压紧压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深化双融双促,持续推进党建与业务两手抓两手硬,以高质量党建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上,部分校内二级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会前全体二级党组织书记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与会人员根据校内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履职情况、党建工作成效、抓党建促发展等方面表现,进行了现场测评。


(供稿:党委组织部)


上一条:我校获批10项2022年第二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下一条:校领导带队检查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准备情况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