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教师荣获第十四届陕西青年科技奖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2日 16时22分19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通讯员 周彦)5月30日,由省科协、省科技厅、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共同主办的2023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陕西主场活动在西安举办,会上公布了第十四届陕西省青年科技奖获奖名单。我校理学院教师李璐入选获奖。

李璐,男,1988年8月出生,博士,教授,专业为超快光学,研究方向为超快光纤激光器、二维纳米材料光学器件研究,西安邮电大学物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2项。2021年入选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以第一作者在Laser & Photonics Reviews,Nanophotonics,Nanoscale,Optics Express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SCI论文近30篇,ESI高被引论文4篇,SCI论文被引用1000余次。应邀为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C, Optics Letters, Optical Materials Express, Optics and Laser Technology等期刊的审稿人。

陕西青年科技奖由陕西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团省委、省科协共同设立并组织实施,是面向全省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开展的一个重要奖项,每两年评审一次,每届获奖人数不超过100名,也是陕西省推荐中国青年科技奖候选人的重要渠道。该奖项旨在培养造就青年科技人才队伍,打造一批一流科技领军人才,树立青年科技人才科技创新典范,表彰奖励为我省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科技创新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

(供稿:科研处)


上一条:陕西中医药大学大学副校长杨景锋一行来校座谈交流

下一条:【主题教育】校党委书记杨更社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