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2023年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成绩突出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19日 16时26分45秒 责任编辑:明山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 (通讯员 王军)近日,高等教育专业评价机构软科正式发布“2023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排名包括787个专业,涉及93个专业类、12个专业门类。我校41个专业上榜,其中6个专业评级A,25个专业评级B+,10个专业评级B。

本次专业排名中,评级A专业数比2022年增加2个,评级B+专业数比2022年增加19个,29个专业排名名次较2022年实现提升。

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是迄今为止覆盖专业数量最多、参评专业规模最大的中国大学本科专业排名。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设计了独具特色的专业竞争力评价框架,通过学校—学科—专业三个层次的评价汇总形成对专业的综合评价。排名指标体系设置学校条件、学科支撑、专业生源、专业就业、专业条件5个指标类别,共25项测量指标。

近年来,学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适应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行业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不断优化专业结构,推动新工科、新文科建设,统筹推进一流专业建设。制定《西安邮电大学本科教育质量提升工程建设方案》,实施“金专-金课-金师-金教材”联动的“四金”本科建设工程,11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5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校将以一流专业建设为目标,按照“学科引领、对接行业、注重特色”的思路,坚持科教产教协同育人,加强优势特色专业建设,持续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打造一流本科教育。

(供稿:教务处)


上一条:西安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姜亚军一行来校调研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下一条:【主题教育】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宁焕侠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