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2023丝绸之路教育合作交流会暨国际物流产学合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2日 21时49分47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通讯员 王敏11月20日,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西安邮电大学承办的“2023丝绸之路教育合作交流会暨国际物流产学合作研讨会”在我校举办。本次会议是丝绸之路教育合作交流会的重要活动之一,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陕西省邮政管理局副局长薛威,我校副校长楼旭明出席会议并致辞。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李鹏飞、现代邮政学院副院长朱长征等国内外专家、学者以及现代邮政学院师生100余人线上线下参加会议。现代邮政学院院长谢逢洁主持会议。

楼旭明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与会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当前全球物流业正面临着“数智化”物流提速的机遇和挑战,此次召开国际物流产学合作研讨会,是促进物流领域教学与产业合作有关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深度融合的重要平台。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与各位专家学者加强以人为本、绿色高效的智慧物流等方面合作,加快实现物流与供应链产业转型升级,让社会生产更高效、人民生活更便利,共同促进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物流专业产教融合的提质增效和经济结构的优化升级。

薛威在致辞中表示,邮政快递业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流通方式转型、促进消费升级的现代化先导性产业。本次会议聚焦寄递物流行业发展,交流分享寄递物流产业提质增效领域所取得的重大突破和标志性的科技成果,为引领我国寄递物流供应链转型升级提供科技创新支撑,为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寄递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希望通过本次会议,推进国家寄递物流体系创新与应用协调发展,进一步激发寄递物流行业产学深度合作,为推动国家寄递物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在大会特邀主题报告环节,教育部物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上海海事大学原校长黄有方教授作题为《Reflections on Industry-Education Integration for Logistics Talent Cultivation in China》的学术报告;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Anming Zhang教授作题为《Global Airport Connectivity, New Route Identification, and Further Research》的学术报告;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大学Momcilo Dobrodolac教授作题为《A Multi-criteria Decision-Making Approach for Prioritization of Sustainable Last-mile Delivery Modes》的学术报告;中国物流集团国际速递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勇昭作题为《Logistics Development and Industry-University Cooperation under the New Development Pattern of Double Cycle》的学术报告;连云港市“一带一路”发展研究会会长林备战作题为《"Belt and Road" Channel Operation Status, Case Analysis and Future Prospects》的学术报告;美国得克萨斯大学Christian G.Claudel副教授作题为《CAV Traffic Control to Mitigate the Impact of Congestion from Bottlenecks: A Linear Quadratic Regulator Approach and Microsimulation Study》的学术报告;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双城分校Michael W.Levin助理教授作题为《Max-Pressure Traffic Signal Timing: Developing Theory and Practice》的学术报告;我校赵自阳副教授作题为《AI Accelerates the Efficiency of Emergency Management in the Postal Industry: Experience, Challenges and Exploration》的学术报告。与会专家学者们就邮政物流业前沿热点议题所取得的科研成果进行了深度交流,为全球物流学者奉献了一场学术盛宴。

本次会议是我校承办的陕西省教育厅“十年丝路,再启新程”系列学术活动之一。会议立足服务国家战略需求,贯彻现代物流“数智化”发展理念,共享物流领域教学与产业合作有关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应用创新,与会专家从多维度、多视角探讨了物流业数智化转型与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方法,旨在通过政府搭台、企业支持、高校对接、深化产学融合,以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需求为导向,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为物流产业创新发展赋能。

(供稿:现代邮政学院)


上一条:我校成功举办第十五届信号处理系统国际会议(ICSPS 2023)

下一条:我校辅导员在2023年陕西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训练营中获佳绩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