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学生工作部举办“凝心聚力、戮力同行”素质能力提升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7日 19时50分33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通讯员 刘璟)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不断提升学工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1126日,学生工作部组织全体辅导员赴中共蓝田特别党支部纪念馆、党支部旧址以及白鹿原影视城党史厅、白鹿原拓展基地开展“凝心聚力、戮力同行”素质能力提升主题实践活动。校党委副书记郑大远出席并指导活动。

郑大远在活动现场向全体辅导员平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和慰问,并指出举办本次素质能力提升主题实践活动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的团队协作能力,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为今后工作注入新的动力,希望全体辅导员能够充分利用这次实践活动机会,积极参与、主动学习,通过训练感悟,进一步提升团队合作精神和问题解决能力,将团结、互助、进取的精神带回工作岗位,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活动分为党史学习教育和团队建设活动两个环节。在中共蓝田特别党支部纪念馆,以“曙光初现、组织初建、革命初心”为主线,全体学工干部先后参观了“勉学、共进、创新”三个主题展馆,全面了解了党的创建和大革命时期至解放战争时期,在蓝田有较大影响的46位革命英烈的生平事迹及蓝田县党组织的历史沿革,近距离感受红色岁月中的革命情怀,深刻缅怀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功绩和艰辛;在白鹿原影视城党史厅,全体学工干部认真聆听讲解员的精彩讲述,通过参观党史展览馆,将真实的历史事件与党史知识紧密结合,了解中国共产党走过的艰难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深刻体会革命先辈们坚定执着的理想信念和坚韧不拔的革命意志。在素质拓展基地,全体学工干部分为六个小组开展了辅导员素质拓展实践活动。在一项项精彩的比拼中,各组成员发扬顽强拼搏、互助友爱的团队协作精神,大家密切配合、齐心协力,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采。

凝心聚力共奋进,戮力同行谱新篇。此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主题实践活动在推进辅导员间交流互促、提升辅导员的职业认同感、缓解和释放压力的同时,也激励全体辅导员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之中,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工作水平、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打下坚实基础。大家表示要立足本职,勤奋工作,以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学生成长成才和学校改革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供稿:学生工作部)


上一条:九三学社陕西省委员会来我校开展基层组织大调研

下一条:我校研究生在“华为杯”第二十届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