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学生在2023年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5日 20时50分57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通讯员 杨博文)12月3日,2023年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总决赛在南京集成电路培训基地举行。我校电子工程学院有6支队伍进入全国决赛,获芯片设计赛道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获FPGA赛道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

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是列入《2023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竞赛目录的赛事。本次大赛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共有565所高校的8756支队伍、23723人报名参赛,最终有来自223所高校的705支队伍、约2000人经过评选晋级全国总决赛。大赛紧密结合集成电路产业发展需求,推进竞赛从学校命题为主的学科竞赛向以解决企业问题为主的竞赛转变,设置应用、芯片设计和FPGA三个赛道,旨在加强高校学生在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领域的创新设计与工程实践能力培养,推进高校与集成电路相关企业产学协同育人,为社会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团队合作精神、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的优秀人才。

近年来,电子工程学院深入实施《西安邮电大学本科教育质量提升工程建设方案》,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推进专业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相互融合,充分发挥学科竞赛在创新创业教育中的引领作用,学生创新实践能力不断提升。

(供稿:创新创业学院 电子工程学院)


上一条:公众科学素质与AIGC创新应用研讨会在我校成功召开

下一条:学校召开干部任职宣布会议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