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校长卢光跃带队赴宜君县寺坪村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7日 18时20分05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通讯员 王颖)12月6日上午,学校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长卢光跃带队赴铜川市宜君县太安镇寺坪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并看望慰问学校驻村及挂职干部。学校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安增旺,校乡村振兴办负责人、后勤服务产业集团负责人、帮扶干部、驻村干部、挂职干部及寺坪村“两委”干部参加有关活动。

卢光跃在听取村集体产业发展、驻村第一书记和挂职干部工作进展汇报后,代表学校对寺坪村“两委”干部对学校驻村干部开展工作提供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充分肯定了新一届驻村帮扶干部及挂职干部为民办事的情怀及谋事发展的干劲。卢光跃就做好乡村振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继续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论述,厘清发展思路,着眼于“五大振兴”开展帮扶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实施动态监测,不断增强内生发展动力,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二是统筹赋能推进乡村振兴,要充分依托学校教育科技专家资源优势,进一步完善政策体系、工作体系、制度体系,让“软实力”成为“强动力”,努力探索培育并举、研用结合、以点带面的振兴乡村新模式和新路径。三是强基固本巩固成果,对照各项年度目标任务及具体要求,精准识别返贫“风险点”,摸清底数,及时监测、动态管理,落实就业、兜底保障等“一户一策”帮扶措施,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以更有力的举措,汇聚更强大的力量,不断增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工作实效。

寺坪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马俊峰对卢光跃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学校的大力帮扶和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村级产业发展情况。表示在当地乡村振兴过程中与西安邮电大学结下了浓厚情谊,寺坪村将与学校同心协力,继续做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

会后,举行了西安邮电大学医疗药品捐赠仪式、“双节”慰问品发放仪式,并实地查看了驻村工作队食宿环境、取暖设施,入户走访脱贫户。

(供稿:振兴办)


上一条:学校召开“以数字经济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专题工作会

下一条:我校2019级本科生邓博文获评“第十四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