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师生在2023年度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省级展示活动中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7日 18时10分38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通讯员 王军 马建军)12月22日,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公布了2023年度陕西高校思政课程课程思政教师“大练兵”省级展示活动结果。我校师生在省级展示活动中再创佳绩,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骞真、孙继军荣获思政课程“教学能手”称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杨向卫、学生杨小漪荣获思政课“教学团队标兵”称号,数字艺术学院教师杨忠杨荣获课程思政“教学标兵”称号。

本次省级展示活动按照学校层次和课程,共设置了17个赛道。来自全省79所高校的240名选手,经过校级“大练兵”、省级网络初评晋级省级现场展示,老师们通过现场授课、答辩,集中展示了良好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育人水平,展现了陕西思政教师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12月21日全天,我校在长安校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设立了观摩分会场,全体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学校2023年思政课程课程思政教师“大练兵”讲课比赛获奖教师、全体思政课教师、部分专业课教师以及学生代表集中观摩了展示活动。比赛中,我校参赛师生充分结合传统教学方式和现代化教学手段,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教师素养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多维度、深层次的集中“大展示”。

2023年思政课程课程思政教师“大练兵”活动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相关校领导全程参与指导,成立以思政课建设、课程改革专家为主体的学校评审委员会,负责竞赛评审工作。教务处认真组织教师开展课程思政校内比赛,根据课程特点,深入挖掘育人元素,针对性地制定实施详细培训计划,邀请校内外专家进行多次指导打磨。马克思主义学院精心组织,成立以思政课教学比赛国家级获奖者、“大练兵”省级展示活动“教学标兵”“教学能手”为主体的教练打磨小组,制定高质量训练计划,扎实开展集体备课、研讨活动,邀请校内外专家全程为参赛团队进行系统培训和指导。

学校将以思政课程课程思政教师“大练兵”展示活动为契机,强化“以练促学、以练促教”,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进一步推动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同向同行,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坚强保障。

(供稿:教务处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马宁主持召开2023年第22次党委会

下一条:民盟西安邮电大学委员会获民盟省委多项表彰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