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校党委书记马宁赴宜君县寺坪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7日 10时25分53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通讯员 王颖)12月26日下午,学校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马宁带队赴铜川市宜君县太安镇寺坪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并看望慰问学校驻村工作队及挂职干部。学校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荆昊,校乡村振兴办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挂职干部及寺坪村两委会、监委会相关负责人参加有关活动。

马宁在听取村集体产业发展、驻村第一书记和挂职干部工作进展汇报后,代表学校向寺坪村干部对新一届驻村工作队在工作、生活上提供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对目前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马宁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从脱贫攻坚战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发展历程,展望了西邮及寺坪村携手发展的美好愿景。他强调,驻村干部要继续弘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开拓进取”的西邮传统,在前期取得的良好成果基础上,进一步发挥我校信息科学技术特色,运用好校友等外部资源,助力寺坪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再出发。马宁就做好乡村振兴工作,对驻村工作队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各项责任。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历次来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实施动态监测,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二是要加强基层党建,笃行实干奋勇前行。要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特别是在思想文化建设方面,充分发挥高校的资源优势,切实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三是要持续巩固成果,乘势而上不懈奋斗。要在前期帮扶的基础上,精准识别返贫“风险点”,及时监测、动态管理,落实各项帮扶措施。同时,要立足当地资源禀赋,努力探索新模式和新路径,推进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

寺坪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马俊峰对马宁一行入村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西安邮电大学的大力帮扶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村级产业发展情况。

座谈会上,马宁代表学校向寺坪村捐赠乡村振兴专项建设资金3万元。

座谈会前,举行了省级“双百工程”——西安邮电大学寺坪村玉米加工厂实体项目揭牌仪式,马宁一行实地察看了村集体经济玉米加工厂生产车间和预留的电商直播室,实地查看了驻村工作队办公食宿环境、冬季取暖设施并发放慰问品。

17556

(供稿:振兴办)


上一条:我校入选互联网安全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副理事长单位

下一条:学生工作部大学生劳动教育教学中心举办劳动教育集中研讨备课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