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聚焦>>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热点聚焦
我校举办第十六期亚太电信组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7日 10时37分26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本网讯(记者 马建军)10月16日,第十六期亚太电信组织“5G移动通信技术在物联网中的应用”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西安邮电大学长安校区举行,校长范九伦教授出席并致辞,党政办、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通院相关负责人,来自阿富汗、孟加拉国、印度、蒙古、缅甸、尼泊尔、巴基斯坦、巴布亚新几内亚、斯里兰卡9个亚太电信联盟成员国的12名电信官员和西安邮电大学师生代表参加开班仪式。副校长巩稼民教授主持开幕式。

范九伦教授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亚太地区的国家,我们地缘相近。在全球化进程中,APT担负着增强成员国之间的联系,促进共同繁荣的责任。当今社会,ICT技术已经成为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尤其是大数据技术的发展,越来越深入到生活的各个方面。本次APT培训班的举办非常必要,与当前世界上通信技术发展的趋势紧密关联。西安邮电大学一直以来将ICT行业作为主要研究方向,以发展ICT技术为己任。通过几十年的发展,西安邮电大学已成为一所以信息科学技术为特色的综合大学,是国家在西北地区布局的唯一一所邮电通信类高等学校。我们一直致力于西北地区通信技术的发展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范九伦强调,本次“5G移动通信和物联网技术”培训主题既是社会热点也是学校科研的主攻方向。绝大多数消费产品、工业品、物流等都可以与网络连接,通过5G网络支撑海量的“物体”无线联网。12名学员分别来自“一带一路”的9个国家和地区,陕西省作为古代丝绸之路的起点,在当前陕西省推动中国倡导的“一带一路”战略实施下,付于APT培训新的生命力。亚太地区国家有着不同的历史,他希望本次培训能够提供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平台,也希望培训班能够成为我们相互之间的合作之桥、友谊之桥。  

巩稼民教授向来自亚太地区的所有学员表示欢迎,他说:“中国古代先贤孔子所说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作为东道主,我们将尽最大的努力使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12名学员在西安期间感到舒适和愉快。希望大家将所学知识应用在今后的工作中,并发挥重要作用,同时也希望借此机会让我们相互学习、相互了解。”  

来自巴基斯坦的学员阿布杜拉.蒙门在发言中感谢我校和APT总部提供的学习、交流机会,他希望能够把所学到的相关技术带回本国,促进国家5G移动通信技术在物联网中的应用。我校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师代表赖成喆在发言中介绍了课程设置和教学实践的相关情况,并表示所有任课教师将尽自己所能,做好教学工作,使各位学员有所收获。同时利用好APT这个平台,与学员一起相互学习,建立友谊。  

本次培训班的主题为“5G移动通信技术在物联网中的应用”,培训课程包括《4G/5G的新特征及发展趋势》、《LTE/4G核心网的体系结构 》、《5G中的D2D技术》、《通信网络虚拟化-软件定义网络(SDN)》、《软件定义网络(SDN)实验 》、《物联网(IOT)架构及其在智慧城市建设中的典型应用》、《UHF频段RFID关键技术及应用》、《北斗导航定位技术在物联网中的应用》、《网络安全技术及用户隐私保护方法》及参观学校校园及信息通信技术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陕西电信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陕西乾县阳峪地区智慧农业基地、北斗开放实验室、无线网络国家工程实验室及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等。  

西安邮电大学是工业和信息化部五个涉外培训基地之一,从2002年起承担为亚太电信组织和东南亚国家联盟培训信息、通信和技术(ICT)领域管理、技术人员的培训任务。截止目前,我校共举办了16期APT培训班,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培养了160名学员。我校的培训受到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陕西省人民政府以及培训学员的好评。  

 

 

 

 

 

 

 


上一条:党委书记崔智林为全省高校基层党总支书记培训班作辅导报告

下一条:我校举办2017年教职工健步行活动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