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保卫处学生处联合举办消防安全培训和疏散逃生演练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8日 17时41分39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11月27日下午,保卫处、学生处邀请卫民安消防宣教中心在大学生活动中心进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火场疏散逃生演习和灭火演练活动。保卫处、学生处和驻地郭杜派出所相关人员,各学院辅导员及1200余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保卫处副处长梁琨主持培训。

卫民安消防宣教中心教官乌兵兵从防火基础知识、生活中常见的防火误区、如何正确报警、初起火灾扑救、火场自救等方面进行了讲解。通过生动的语言、详实的案例,对生活中常见的疏忽安全行为进行了说明,引起了同学们极大兴趣,赢得了阵阵掌声。    

讲座后,以大学生活动中心为模拟火场,现场1200余名新生进行了消防逃生疏散演习。参加演习的学生按照预案,有序从就近出口疏散到室外预定场地,火场逃生疏散演习达到了预期目的。随后,在大学生活动中心西侧场地举行了灭火实操演练,同学们踊跃参与,参加演练同学分4组手持干粉灭火器对火进行扑灭。    

本次活动以“一堂消防知识课、一堂灭火实操演练、一次逃生疏散演习”为主要内容,让大学生了解了消防安全基本知识,掌握了消防疏散逃生常识,树立起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自救互救的能力和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     

(供稿:保卫处)

 

 

 


上一条:我校“学习青年习近平,砥砺磨练筑梦想”主题演讲比赛成绩揭晓

下一条:我校科技小屋爱心圆梦行动获2017年陕西省青少年公益项目大赛金奖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