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我校在陕西高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上做党建工作主题发言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7日 18时00分34秒 责任编辑:梁海霞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12月5日,全省高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去年12月7日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召开。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庄长兴出席并讲话。陕西省委高教工委书记董小龙主持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张新柱参加会议,校党委组织部部长郑大远作《构筑党员精神“补钙”的新高地》的主题发言。

庄长兴在讲话中指出,各高校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重温学习是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对高等教育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庄长兴强调,要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不断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自觉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践行者。要创新形式,做好教师培训,更新教学课件,扎实做好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切实维护高校和谐稳定;要培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创建文明校园,开展形式多样、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活动,引领学生走在时代前列;要加强党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领导,使高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郑大远在发言中重点介绍了西安邮电大学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对基层组织建设新部署新要求,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通过抓强制度,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抓实支部,强基固本构筑党员精神“补钙”的新高地;抓优过硬支部建设,发挥“火车头”的带动作用;抓好创新,积极推动党建进学生公寓工作;抓好落实,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等党建“五抓”举措,有力提升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和水平。《陕西日报》全文登载了我校的经验做法。    

(供稿:党委组织部)


上一条:省党的十九大精神专家学者宣讲团成员、经管院院长张鸿教授为师生宣讲十九大精神

下一条:学生工作部与外国语学院联合举办“英语四级备考技巧学习辅导讲座”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