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工信部通信科学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张新生来校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2日 16时26分43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12月11日下午,工信部通信科学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张新生应邀来校在长安校区办公楼附一楼报告厅作题为《把握信息时代脉搏和技术发展趋势》的学术报告。副校长巩稼民主持报告会,2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张新生从信息化的基本概念讲起,介绍了知识经济和数字经济以及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发展趋势。详细阐述了云计算/服务、大数据/AI、物联网ICT融合发展的典例、5G发展等知识。报告后对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解答。   

张新生长期从事信息通信领域研究和工作,曾任邮电部科技司处长,信息产业部科技司副司长,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巡视员,中国通信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现任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科学技术委员会秘书长,从事通信技术政策、标准体系架构、发展规划等研究和管理工作。张新生的报告深入浅出,幽默生动,拓宽了师生们的研究视野,加深了大家对信息时代技术发展趋势的认识。   

(供稿:科研处)

 

 


上一条:我校第四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10强产生

下一条:后勤集团召开党员大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