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我校师生代表参加陕西省委高教工委“习近平在梁家河的青春足印”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0日 14时53分12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12月19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探寻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青春足印》系列特别报道省委高教工委座谈会在西北大学召开。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陕西日报社社长李伟主持会议。我校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卢岩、研究生院辅导员刘洋和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省委高教工委负责人及全省高校师生代表交流分享了阅读系列特别报道的体会,与会代表一致认为,这组报道读后令人受益匪浅,深受激励。会议要求全省高教系统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自觉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扎实苦干实干,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在本职岗位上忠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贡献力量。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杨孟鑫在发言中说,最近,我读了《陕西日报》刊登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探寻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青春足印》系列特别报道后,内心澎湃不已。系列特别报道通过对不同人的采访,用最真实的话语描述出一位真诚、善良、志存高远、敢作敢当的青年形象,许多情节一次次触动我的内心。初心磨砺处,青春奋斗时。青年时期是人生中最有热情追求理想的时期,在这一时期经历的事情都会对今后的理想和信念产生很大的影响。青年习近平在人格与理想形成的关键时期来到了梁家河插队,在这里劳动学习的经历是他的信念、理想、感情的出发点。若不是真切了解群众的疾苦和贫困地区生活的艰难,就无法了解群众真正的需求,若没有和“面朝黄土背朝天”的普通老百姓共度艰难,也不会有这么真切的人民情怀。   

回顾5年来,我的大学生活与党员工作站密切相关。从最开始党员工作站的学长亲切问我是否需要帮助,到后来我也变成一名学姐,一对一地帮助新生,在这个过程中,我不断地成长。几年来,我遇到过不少的困难,我努力思考再做些什么样的工作可以更好地服务同学。后来,我明白了,虽然每个问题的复杂情况不尽相同,但其本质是相同的,那就是:同学们需要什么,我们党员工作站就要努力为同学们做什么。  

初心不变,矢志不渝。当看到青年习近平在插队期间多次申请入党终于成功,并担任了梁家河大队的党支部书记后,我对我是一名学生党支部书记感到十分的荣幸和自豪。青年习近平在担任党支部书记时,遇到了很多现实的困难:分救济粮时村民的争执、建沼气池和淤地坝时村民的反对等等,这些问题都被他用最公开公正、最真诚真挚的方法解决了。这些做法对我的帮助和影响非常大,我会努力担当好一名学生党支部书记应尽的责任,和同学们打成一片,考虑同学们的切身需要。同时,我也会努力担当好党的路线、政策、方针的宣传员,和同学们一起砥砺前行。  

初心中寻找理想,人生就不会迷失方向。在别的知青都相继离开这片贫瘠的土地时,青年习近平依然选择坚守梁家河。若不是真情付出,又怎会这么淡然?青年习近平的选择让我敬佩,也让我对于名利和理想有了更多的思考和理解。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这不是一句口号,而是一位长者对我们青年人的谆谆教诲,告诉我们在志得意满时面对诱惑要坚守初心,告诉我们就算在艰难困苦之中也依然要初心不变,顽强地寻找和实现人生的意义。知青岁月的年代已经过去,可国家和民族对青年一代寄予的期望不变。我们要以青年习近平为学习榜样,从艰苦的知青岁月里汲取无穷的力量,努力鞭策自己成为对社会有用、对国家有用的青年人。   

(供稿:研究生院)


上一条:我校代表参加省第十三次团代会

下一条:后勤服务产业集团赴西安工业大学交流学习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