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榆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1日 09时44分22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3月19日下午,榆林学院红色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马举魁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郭东敏博士等一行三人,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访问。马院院长袁武振教授、党总支书记马智教授、副院长袁文伟博士及部分教师、办公室人员参加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两院教师在思政课教学改革、学科建设、学术研究、特色优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榆林学院马院依靠地域优势,主办的“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社”和“重走转战路”等系列红色实践活动,在省内外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在实践教学方面给了我校教师极大的启发。我校教师也介绍了近年来开展的课内外系列教学活动,共同分享马院建设经验。  

袁武振教授介绍说,我校马院形成了“3+3+2”的学科特色。一是发挥三大优势,即学科支撑优势、行业发展优势、地方资源优势;二是实现三个结合,即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中西方社会文化思潮结合、与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和现实结合、与地方经济社会和行业发展结合;三是坚持两个并重,即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并重、理论研究与实证研究并重。他指出,目前我校马院工作呈现良好发展局面,各方面工作稳步开展,发展势头强劲,希望进一步加强与省内外其他高校、科研院所、政府机关的交流,不断提升教学科研水平,扩大社会影响力,加快马院建设步伐。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上一条:离退休党委开展系列活动传达学习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

下一条:陕西省高校伙食检查工作部署会在我校召开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