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我校组织辅导员参加“长安联盟”高校首届学生工作论坛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4日 17时32分42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4月24日上午,“长安联盟”高校第一届学生工作论坛在西安外国语大学长安校区举行。来自7所高校的学生工作干部共聚一堂、共话发展。我校学生工作部部长齐劲进带领20余名辅导员代表参加论坛。

首届“长安联盟”高校学生工作论坛以“深入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提升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推进学生工作队伍建设,提高育人水平。我校与西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政法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安财经学院和西安美术学院7所高校200多名辅导员参加论坛。我校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刘琳代表学校作题为《构筑一二三四育人模式,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主旨发言。我校辅导员积极参加思政育人、文化育人、资助育人、心理育人、实践育人、管理育人6个小组讨论,并围绕会议主题作交流发言,充分展示了我校辅导员风采。与会辅导员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本次论坛加强了交流,开拓了视野,对今后工作很有启迪,获益良多。   

经“长安联盟”学生工作组委会商定,第二届学生工作论坛将由我校承办,学工部部长齐劲进在会上作表态发言,表示将全力办好第二届学生工作论坛,进一步加强联盟高校的交流学习,共同提升学生工作水平。   

学生工作部积极响应学校 “解放思想敢担当、攻坚克难创一流”大讨论活动,助推学校追赶超越工作,继续积极组织学工干部、辅导员参加相关的学术论坛和活动,着力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科学推进我校学生工作发展。   

本次学生工作论坛是在“长安联盟”成立一周年之际召开的,是长安联盟高校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实施纲要的具体措施,也是推进联盟高校深入合作的重要举措。参会各高校达成共识,要以此次论坛为契机,继续推动“长安联盟”各成员单位之间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方面的交流协作,切实提升高校思政工作的“广度”、“深度”、“效度”和“信度”,形成合力育人、协同育人的长效机制,共同助力“长安联盟”建设一流学科、打造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产出一流成果,更好地服务国家和陕西地方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助力陕西追赶超越。    

(供稿:学工部)

 

 

 


上一条:陈德教授走进人文大讲堂与学生骨干共话文化自信

下一条:经管院电商团队赴宜川县开展精准扶贫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