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陈德教授走进人文大讲堂与学生骨干共话文化自信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5日 10时09分08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4月24日晚,西邮人文大讲堂第43期在长安校区逸夫报告厅如期举行,外国语学院陈德教授应邀为十九大精神骨干培训班学生党员骨干深情讲述《中西文化比较与文化自信》的主题报告,学工部副部长姜毅龙主持报告会。

陈德教授在两个小时的讲授中,以严谨治学的态度,生动风趣的语言,图文并茂的形式,结合自己国外求学亲身经历,从什么是文化、中西方文化比较、中国文化自信三个方面系统讲述了文化的内涵,对比了中西方文化差异,阐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优势,从而希望同学们积极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汲取营养和力量,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坚定“四个自信”,树立“四个正确认识”,激发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情怀,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互动交流环节,报告厅内掌声不断、笑声不断,同学们时而思考、时而记录、时而脸上洋溢着自豪的微笑,并就如何坚定文化自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优势对当代的启示、中西文化差异性与陈德教授深入交流。       

报告结束后,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孙悦同学说,听了陈教授的报告收获满满,自信满满,而令我收益匪浅的莫过于文化自信。文化是一个国家的灵魂,是一个民族血脉相承的基本,是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骄傲,亦是华夏儿女最根本的骨气与底气。作为学生党员干部,更应以身作则,带头示范,坚定“四个自信”,传承并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努力学习,全面发展,在学校追赶超越热潮中,在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征程中积极贡献青春力量。       

(供稿:学工部 组织部)

 

 

摄影 吴曼 刘彦哲

 

 


上一条:西邮双创汇——2018"创青春"赛前培训

下一条:我校组织辅导员参加“长安联盟”高校首届学生工作论坛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