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我校团学组织举办优秀学子经验分享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7日 11时00分36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今日,我校学工部、校团委分别举办“学而”、“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等活动,通过优秀的学长学姐分享各自的学习生活经验,教育引导同学们做到学而思、学而信、学而行,使同学们能够合理规划时间,充实地度过大学生活。

5月8日至9日,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学习部承办的第八届“回首四年重温西邮”优秀毕业生考研和就业经验交流会在图书馆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考取西北工业大学的王恒同学分享了自己考研的目的及经历;自动化学院考取华中科技大学的池君同学着重强调了考研信息获取的注意事项;电子工程学院考取中国科学院的张悦同学阐述了考研心态对考研的重要;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考取北京邮电大学的冉梦佳同学讲解了初试备考和复试准备中的技巧。 就业经验交流会上,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签约腾讯的冯佳胜同学讲解了互联网行业的特殊性,帮助求职同学做好定位;经济与管理学院签约去哪儿网的田文静同学着重强调了找工作时的心态问题,不惧强敌,勇敢突破;电子工程学院签约盛科网络有限公司的唐帅同学着重讲解了自己在求职期间,如何充分利用好学校创造的条件;计算机学院签约美团网的王兆鹏同学就如何选择专业对口的工作做了分享。 现场8位同学从不同角度和大家分享了考研和求职的经历,令在场听众受益匪浅。  

5月10日晚,学工部主办的“学而”优秀学子论坛活动在长安校区基础教学楼B114教室举行,我校就业指导中心助理的李栋凯、被西安交通大学录取为2018级研究生的杜雨婧和担任学生班主任的鹿晓作主题交流,全校20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论坛活动。  

李栋凯首先就其担任班长、辅导员助理和参加竞赛的经历,向大家分享了就业经验以及今后工作中需要注意的方面,让同学们获益匪浅。杜雨婧学姐则详细介绍了如何选择考研方向及如何进行有效的复习,为即将备考的同学们提供了的帮助。最后由鹿晓通过她的成长经历向大家分享了社团经验,引导同学们高效度过大学生活。活动中,优秀学子代表均建议同学们大学期间积极参加各种活动竞赛,全面提升自身能力,为后续的考研、就业打好基础。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纷纷表示两位学长分享的宝贵经验让自己受益匪浅。  

(供稿:学工部 校团委)

 


上一条:理学院举办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学院选拔赛

下一条:校工会获2017年度工运理论优秀调研单位称号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