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我校开展 “走进朋辈吧”团体辅导和“阳光计划”学生朋辈心理互助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9日 11时45分47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近期,学校积极推进第三届“走进朋辈吧”团体辅导和“阳光计划”朋辈心理互助活动。

“走进朋辈吧”团体辅导活动,各学院在一到三年级学生班级中全面开展,并由学院选送20个优秀团体辅导参加学校评优。“阳光计划”学生朋辈心理互助活动经学院选拔推荐和学校遴选培训两个环节。各学院指导学院心理协会成员或班级心理委员等学生骨干,围绕校园生活适应、人际关系调试、学业困难帮辅、职业生涯规划等模块,以知识讲授、案例探讨、示范演练等方式,设计1小时左右的学生朋辈教育内容并主讲。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对各学院选拔推荐的优秀学生骨干经过内容审核和试讲培训后,遴选了11名理论基础扎实、讲授能力较强的优秀学生骨干组成“学生朋辈心理互助团”,并“送培训下学院”,为学院学生骨干做专题培训。当前,各学院“走进朋辈吧”团体辅导活动陆续开展中,校级团体心理辅导评选活动已开展了8场、200余名学生参与;“阳光计划”学生朋辈心理互助活动已开展了11场、培训学生骨干1000余人。  

以上两项活动,是我校今年实施的“阳光计划”学生工作队伍心理健康教育能力提升计划的重点内容之一,为学院培养了一批优秀朋辈心理互助学生骨干,大力提升了学院学生工作队伍的心理健康教育能力水平。  

本学期,学校积极依托各级平台,组织心理专兼职教师、学院副书记和辅导员外出参加各级各类学习培训、考察交流等活动;外请校外专家、校内心理专职教师和有资质的学院心理专干教师组成培训团队,对辅导员和学生骨干进行培训。截止目前,学校已外派学工干部33人次,校内培训学工干部50余人、学生骨干600余人。近期学校在加强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教育的同时,也将外请专家举办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和培训,不断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的能力水平。  

(供稿:学生工作部)

 

 

 

 


上一条:我校参加2018年全国电子信息类高校学生工作研讨会

下一条:校团委举办第七期西邮创业论坛暨微创客校园行之全球竞争力大讲堂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