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学工部组织召开纪实文学《梁家河》学习心得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7日 15时00分49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6月6日下午,学工部组织召开纪实文学《梁家河》学习心得交流会,各学院学工办主任、联席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各党员工作站站长、各学院学生会主席、分团委副书记参加交流讨论,学工部部长齐劲进主持学习活动。

齐劲进首先传达了学校的相关精神,要求各学院学生要将学习《梁家河》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让梁家河的大学问入脑入心。随后,第五党员工作站站长李弈同学诵读了《梁家河》片段,来自各党员工作站站长、各学院学生会主席、分团委副书记分别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了学习《梁家河》心得,辅导员代表白春乐、卫超也结合工作畅谈了学习体会。   

计算机学院网络1401班长范傲雄说:“我印象最深的是,时隔四十多年后,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回到梁家河,还记得每个人的大名小名,亲切地和他们拉家常。这些细节提醒我,不但要多读书上进,更重要的是懂得不忘本、心怀感恩,要做一个有血有肉、有感情的人。”外国语学院分团委副书记梁士玮表示,《梁家河》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七年知青岁月的艰苦生活、成长历程和奋斗足迹,其中所体现的总书记当年在艰苦环境中的奋斗精神、实干精神、学习精神和为人民做实事的情怀,让她深有感触,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感悟“初心”的力量对当代大学生有着重要意义。大学生应志存高远,不断提升自我,在学习中增长才干,相信心若向阳,必会无畏绽放。   

齐劲进希望同学们用心感悟梁家河这个小地方蕴含的大学问,学会担当、敢于作为、锤炼意志、增长才干,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供稿:学工部 摄影 吴曼)

 

 

 


上一条:第十三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校赛落幕

下一条:“读马克思著作,诵经典信中国”第二届西邮朗读者朗诵比赛圆满落幕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