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开展实验室建设系列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4日 09时32分54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近期,为推动学校实验室建设工作,特别是大力推进学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及建设进程,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近期开展了实验室建设系列培训活动。

6月5日,针对各实验室负责人及安全员开展了实验室安全培训。北京理工大学刘铁忠教授从国内外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出发,从心理学的角度阐述了诱发实验室安全的因素,分析了高校实验室技安环保管理要点,用鲜活的事例说明了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强化了实验室管理人员安全意识。    

6月8至9日,组织各学院骨干实验教师赴东南大学开展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专题研修。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东南大学熊宏齐教授对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的内涵、来源、类型等内容进行了细致讲解,指出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建设要坚持“虚实结合、相互补充、能实不虚”的原则,并结合东南大学土木虚拟仿真中心建设情况对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体系、教学团队共享体系的构建进行了分析说明。南京农业大学农业生物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崔瑾教授结合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中心建设与改革实践经验,与大家研讨了虚拟实验项目与课程设计的建设框架、举措与效果。   

6月12日,组织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与申报交流研讨。依托教育部高校教师网络培训平台,多位虚拟仿真实验室教学中心负责人对教育部相关文件进行了解读,详细介绍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的范围、要求、注意事项等,对项目申报进行了针对性指导,与会人员也就建设中的相关疑问与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教育部于2017年开始启动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到2020年认定1000项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教师发展中心将以此为抓手,加大对实验教学队伍的培训力度,着力提升教师信息技术与实验教学深度融合的意识、使用信息技术改造传统实验教学项目的能力,切实提高实验教学质量和师资水平。    

(供稿:教师发展中心)


上一条:校团委成立青柚新媒体中心

下一条:我校举办第十三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赛前培训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