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梁家河》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9日 15时42分13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6月15日上午,外国语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纪实文学《梁家河》专题学习会。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袁文伟博士应邀做专题解读辅导,学院党总支书记黄小梅主持会议。

会上,黄小梅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杨更社在学校“学习《梁家河》,聚力追赶超越”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袁文伟对《梁家河》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解读,他指出,品读《梁家河》,要从读故事、读时代、读思想等三个层次,深入探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起点、实践起点和情感起点,感悟习近平总书记为民造福的初心、追求真理的恒心、埋头苦干的决心,学习习总书记不忘初心敢立志的理想信念、艰苦奋斗为人民的朴素情怀、刚毅坚定不怕苦的生活作风,从中汲取苦而弥坚、克难奋进的精神力量。  

黄小梅强调,梁家河精神就是习近平在梁家河插队生活期间所展现出的胸怀境界、抱负担当、意志品质,体现在矢志不渝的信念、真挚为民的情怀、务实担当的品格、带头实干的作风。学习《梁家河》一是要不忘初心,坚定信仰,不断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自觉做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二是心系群众,为民谋利。不断提升服务意识,关注教师身心健康,在关心关爱中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效;三是要舍我其谁,勇于担当。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破解学院当下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紧紧围绕“党建领航、追赶超越”目标,扎实实施党建工作的“三个带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增强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四是要向我看齐,勇为表率。进一步抓好党建工作质量、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为推动“四个一流”建设,助推学校追赶超越。  

与会党员分别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畅谈学习《梁家河》的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梁家河》蕴含着大学问,要以梁家河精神为指引,不断解放思想,攻坚克难,为学院的发展出谋划策,为学校追赶超越贡献力量。  

(供稿:外国语学院)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院长袁小陆走进第五党员工作站讲述“外语教育中的中国文化传承”

下一条:我校选拔2018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