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院长袁小陆走进第五党员工作站讲述“外语教育中的中国文化传承”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9日 15时48分23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6月1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院长袁小陆走进公寓与学生代表座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部书记黄小梅、指导教师卫超和第五党员工作站站务委员参加座谈。

袁小陆从“中国文化,你了解多少?”引入主题,指出在外语教育中,由于目的语文化摄入量不断增加,使学生忽视了对本族语文化的输入,这一“中国文化失语”现象的出现往往会导致跨文化交际失败。接着剖析了“中国文化失语”现象背后的内在原因:英语专业学生对中国文化的英语表达能力较为薄弱、英语专业教育对中国文化素养的培养需要进一步增强规划性、系统性、持续性和完整性。袁小陆指出,任何一个学习外语的人都有责任、有义务发挥好外语服务于国家的政治、经济和文化的功能,提高中国在国际舞台上的话语权,向世界传播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袁小陆期望同学们勤学苦练英语语言技能,夯实语言功底,还要扎实深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累中国文化素养。  

黄小梅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要求:“要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对中华文化的传承和传播是责无旁贷的,应该牢固树立积极传承中华文化的思想,做好输出中华优秀文化的工作。   

通过本次座谈会,同学们深刻体悟到了打好坚实语言基础和传承中国文化的重要性,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努力学习,打下扎实的语言功底,坚定文化自信,提升人文素养,大力传承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供稿:外国语学院)


上一条:我校151件学生项目获大学生科技立项资助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梁家河》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