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我校组织参加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6日 08时52分43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6月21日,教育部召开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我校在办公楼附一楼设立视频分会场同步参加全国视频会议。各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系主任、实验室主任、专业负责人、课程负责人,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相关人员100余人参加。

会上,上海市教委、江西省教育厅、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四川大学、天津大学、东莞理工学院、青海大学的负责同志分别做了主题发言,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同志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陈宝生指出,高教大计、本科为本,本科不牢、地动山摇。人才培养是大学的本质职能,本科教育是大学的根和本,在高等教育中是具有战略地位的教育、是纲举目张的教育。坚持“以本为本”,把本科教育放在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教育教学的基础地位、新时代教育发展的前沿地位。要推进“四个回归”,即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把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效果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要写好“奋进之笔”,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要推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不断取得突破。一是内涵发展更深一些。二是领跑发展更快一些。三是公平发展更实一些。四是变轨超车更坚定一些。五是创新发展更紧迫一些。  

这次会议,是改革开放40年来教育部第一次召开的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是进入新时代召开的第一次专门研究部署高校本科人才培养的工作会议,我校将以此次会议召开为契机,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深化教学改革为动力,不断强化本科教学工作中心地位,结合新形势新思想新要求,抓好本科人才培养工作,争创一流业绩。   

(供稿:教务处)


上一条:我校刘贲教授作品入选“字酷”国际海报展

下一条:我校第二期宜君县农民电商培训班结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