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体育直属党支部赴延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7日 10时39分19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通讯员 胡延

 

梁家河,黄土高原上一个小小的村落。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我人生第一步所学到的都是在梁家河。七年上山下乡的艰苦岁月对我的锻炼很大,最大的收获有两点:一是我懂得了什么叫实际,什么叫实事求是,什么叫群众,这是让我获益终身的东西,二是培养了我的信心”。为了更加真切的领会梁家河蕴含的大学问,体育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和部分教师于6月23日至24日赴延安开展为期两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党日活动。  

23日中午,支部党员前往延安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延安是中国革命圣地,党中央、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生活战斗了十三个春秋,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形成了伟大的毛泽东思想,形成了伟大的延安精神。通过参观纪念馆中展出的各类文物和历史照片,真实地感受到延安时期的革命斗争史实,把大家引入到那段令人难忘的火红岁月,接受洗礼,得到启示。  

 

C:\Users\atian\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99356337803671981.jpg

 

 

24日,支部党员赶赴梁家河参观学习。走进村口,一座座崭新的宅院、宽阔干净的马路纷纷映入眼帘,淡绿色的人工水渠给炎热的夏季增添了一丝清凉。进入村委会,一块巨大的红色标牌吸引了所有人的视线,几个黄色的大字格外醒目:“陕西是根,延安是魂,延川是我的第二故乡。”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这块土地留下的肺腑之言,一个把他乡当成自己生命的第二故乡,把心留在一片生活过的土地上,这里他难忘的回忆,和弥足珍贵的经历。  

 

支部党员参观了村史馆、知青旧居、以及当年在习总书记带领下建设的知青井、沼气池、代销店、磨坊、缝纫室等,并探访背后的故事。当看到习总书记当年居住的简陋的土窑,六个大个子一起挤一个长度不足一米七的土炕;想到习总书记在知青岁月里,在用废弃墨水瓶做的煤油灯下每天熬夜苦读,思考未来。队员们深受感动,敬佩之情溢于言表。习总书记当年以怎样的毅力过了跳蚤关、饮食关、劳动关、思想关?大家上山下坡,寻着习总书记当年的足迹,参观他劳动、生活过的地方,感悟那段青春火热的岁月。支部书记韩伟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全体人员带着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无限敬佩之情离开梁家河,赴枣园革命旧址参观学习。在枣园大家了解到了中共中央书记处在此期间,领导全党开展了整风运动和大生产运动,筹备了中共七大,带领中国共产党和全国人民取得了抗日战争的最后胜利,做出了重大的牺牲和奉献。  

 

 

全体人员再次对《梁家河》进行了深刻学习,体悟其所蕴含的为民造福的初心、埋头骨干的作风、攻坚克难的意志、矢志不渝的信念,从而将自己的人生理想和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结合起来,做一个担当者、奋斗者。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和教师受到了深深的鼓舞,思想得到了进一步的升华,在追寻习近平总书记梁家河知情岁月中深受教益。全体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四有”好教师,不断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  


上一条:后勤集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现代邮政学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梁家河》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