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机关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9日 09时27分55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6月27日下午,机关党委在长安校区办公楼党员之家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党委全体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活动。机关党委书记吕军战主持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在鲜红的党旗下,由机关党委委员领誓和监誓,全体参会人员佩戴党徽,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让重温入党誓词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不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各自工作,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宣讲主题党课,深化认识理解。机关党委主要负责人从学习纪实文学《梁家河》引入,结合自己的学习心得体悟,结合学校和机关党委实际,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追赶超越》为题,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坚定远大理想信念,必须具有坚强革命意志,必须发扬无私奉献精神,必须弘扬优良传统和作风,必须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必须奋发有为、追赶超越六个方面,为全体参会人员宣讲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进一步深化了参会人员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和理解。  

——公开承诺践诺,激发动力热情。机关党委主要负责人与部分党支部书记代表签订了党支部公开承诺践诺书。活动前,制定印发了《机关党委建立健全党支部和党员承诺践诺制度的实施方案》,教育引导党支部和党员立足岗位,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岗位职责任务,面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公开承诺事项。党支部围绕强化政治功能、凝聚党员群众、服务追赶超越等方面进行承诺践诺;党员围绕坚定理想信念、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效率质量、坚持廉洁自律、助推追赶超越等方面进行承诺践诺。要求机关党委委员、部门主要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等严格要求自己,所做的承诺践诺须体现率先垂范和带头责任。加强对承诺践诺的评议和督促检查,党支部承诺践诺情况将作为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党员承诺践诺情况将作为民主评议、评先评优等的重要依据。对承诺践诺落实不好、党员和群众不满意的,及时提出批评,并限期整改落实。教育引导党支部和党员以承诺为起点、以践诺为关键、以评诺为推动,激发各党支部和党员服务改革发展、服务追赶超越、服务基层师生的动力和热情,形成“比先进、当先锋、促发展”的生动局面,凝聚党员正能量,为实现学校“追赶超越”、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邮电大学做出积极贡献。  

——建好“党员之家”,强化阵地建设。活动中宣布了机关党委“党员之家”(办公楼502室)正式投入使用。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工作,强化党的阵地建设,加深党员交流沟通、丰富党员组织生活,为机关党支部和党员搭建学习、交流、互动、活动平台,机关党委按照“六有”标准,加强软硬件建设,完善设施配备,改善活动条件,着力建设温馨的“党员之家”。机关党委将加强对“党员之家”的规范管理,提高使用效率,真正把“党员之家”打造成党员锤炼党性、凝聚力量、服务师生的坚强阵地。  

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促进了党员干部更加深刻地理解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对于进一步统一党员干部的思想行动,充分调动机关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创造性,努力以高水平的服务、高效率的管理、高质量的保障共同助推学校追赶超越等具有现实的积极意义。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传达学习了全省学习宣传《梁家河》座谈会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座谈会会议精神,扎实推动学习宣传《梁家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再掀学习宣传《梁家河》的新高潮。  

(供稿:机关党委)


上一条:我校举办《如何构建“学生学为中心”的互动课堂》专题讲座

下一条:通院举办2014级卓越班毕业成果汇报及学习经验交流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