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眉县建立实践教学基地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2日 11时25分31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七一前夕,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职工党员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赴眉县开展党性教育,建立实践教学基地。

在眉县杨文洲纪念园,全体教师向杨文洲敬献花篮,教职工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武振教授和眉县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黄军怀,签订建立实践教学基地协议。袁武振和马智向扶眉战役纪念馆、杨文洲纪念园、横渠书院、国家级猕猴桃产业园区管委会授牌,共建革命文化教育基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基地、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教育基地。  

在横渠书院,全体教师参观了横渠书院文化陈列馆,拜谒了张载先哲。眉县横渠书院常务副院长刘泉博士专题讲授了《张载的人生境遇与生命志趣》,分享了张载治学的坚守和担当,解读了张载“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  

在横渠村家风馆,该村党总支书记严春春饱含热泪,向广大教师介绍了该村家风建设的举措和成效。他几度哽咽,听众热泪盈眶。袁武振拉着严春春的手说:“你感动了我们,我们将感动更多的人。”老师们围绕如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好身边的故事,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在国家级猕猴桃产业园区,眉县县委组织部干教办主任侯增刚介绍说,今天的眉县正高扬“解放思想,跨越发展”主旋律,倚天时地利,聚万民之力,积极实施“生态立县、旅游兴县、工业强县、农业富县”四大战略,加力提速工业、旅游两个突破,提升各领域建设快速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袁武振表示,我院将进一步发展和眉县干部教育基地的全面合作,利用好眉县的文化资源,建设好校外实践教学基地,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贡献力量。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摄影:学生记者 杨晓麟)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庆祝建党97周年

下一条:我校举办《如何构建“学生学为中心”的互动课堂》专题讲座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