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我校师生暑期开展多层次国际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5日 16时16分56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2018年暑期,学校精心组织选派6名教师和15名优秀学生,通过各类校际交流合作项目赴国外进行短期访学和学习。

7月21日至8月23日,由学校遴选并资助的6名教师参加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中美人才培养计划》2018国际教育集训营,赴美国北亚利桑那大学进行教学法专题和英语技能培训。北亚利桑那大学对本次培训高度重视,该校Dr.Gretchen教授等亲自为团队授课,分别就T-P-S模型、Interactive structures、Double slap等多种高等教育教学中的积极学习方法和模型进行研讨,并围绕培训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培训效果良好,教师们纷纷表示培训所学的教学法,非常有利于活跃课堂气氛、调动学生积极性、帮助学生达到学习目的和优化完成个人发展,将在今后的教学中加以运用。   

7月30日至8月24日,9名学生通过“世界顶级名校访学项目”赴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等美加顶级名校访问学习。该项目以分级小班授课、专题讲座、小组讨论、校园文化实践、考察当地机构等形式,对学生的外语听、说、读、写能力进行强化训练,同时与当地在校生一起学习相关专业课程,使学生在短期内有效提高专业和研究能力的同时,获得世界顶级名校的学习经验和正式学分。   

7月30日至8月24日,3名学生参加了英国斯泰福厦大学 (斯大)“英国学习和社会实践”项目。访学期间,同学们在斯大电工类实验室参观和学习,向图书馆管理团队学习图书管理工作,与MikPosik英语语言学习小组进行英语语言和文化研究,同所有在斯大攻读学位的我校其他同学一起交流,还在斯大学习了关于飞机驾驶的知识内容。3名访学学生在斯大告别仪式上,获得了斯大颁发的学习证书。访学期间,他们还赴考文垂语言学院交流学习,参观了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并进入英国工厂进行了工作实践。学生通过听课、研讨以及各种文化体验活动,在丰富多彩的学习和教学活动中获益良多。   

6月15日至9月22日,通工学院1名研究生获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赴亚太电信总部(APT)--泰国曼谷实习。这是我校首次学生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奖学金资助,也是APT总部有史以来接收的第1名实习生。学生在实习期间所表现的良好素质,受到了APT工作人员的普遍好评。    

此外,学校还有2名同学参加“翔飞日本”项目,赴日本早稻田大学、上智大学访学交流。    

近年来,学校全面推进国际化办学,为师生出国访学交流拓展资源、广建平台,目前已建立了以学位留学为主、以访学交流为辅,以调研实习为有效补充的多元化、多层次的国际交流项目体系,各类项目内容不断充实丰富,学科领域覆盖面更加广泛,师生出国人数逐年增长。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拓宽各类国际交流项目渠道,不断提升项目质量与层次,提高管理与服务效能,助力学校追赶超越。   

(供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暑期外事处活动新闻稿\老师在北亚.jpg

我校教师在北亚利桑那大学参加“国际教育集训营”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暑期外事处活动新闻稿\暑期留学\付怡雯证书.JPG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暑期外事处活动新闻稿\暑期留学\贺蕾秦.jpg

我校学生参加“世界顶级名校访学项目”并获证书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暑期外事处活动新闻稿\学生在斯大1.jpg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暑期外事处活动新闻稿\学生在斯大2.jpg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暑期外事处活动新闻稿\学生在斯大3.jpg

我校学生参加英国斯泰福厦大学 “英国学习和社会实践”项目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暑期外事处活动新闻稿\义务劳动.JPG

我校研究生赴曼谷亚太电信总部实习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暑期外事处活动新闻稿\暑期留学\权丰雷.jpg

我校学生赴日游学   

 


上一条:研究生院举办2018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

下一条:我校研究生获第十三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二等奖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