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我校教师参加教育部在线研究中心智慧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4日 08时53分33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9月8日至9日,教育部在线研究中心智慧教学研讨会暨2018雨课堂峰会在清华大学召开,200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教师参加了会议,我校教务处副处长王曙燕、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袁文伟一行5人参加了会议。

教育部在线研究中心主任,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袁泗教授,教育部在线研究中心副主任聂风华、清华大学在线教育办公室主任于世杰等专家学者在现场共同探讨智慧教育的发展现状及未来,来自全国各地采用雨课堂开展智慧教学授课的多位教师代表做了主题分享,峰会现场还发布了雨课堂3.0、雨课件、智能翻页笔R2及雨课堂X智慧实验工具——“雷实验”。会议期间还专门针对雨课堂的使用及课件制作等操作技能进行了详细的培训,会后王曙燕教授带领我校参会教师参观了位于清华园内的开放式MOOC平台——学堂在线总部,并就智慧教学未来发展、在线课程开发、学堂云与雨课堂的使用等相关问题与学堂在线负责人做了深入讨论,特别在思政课教学方面针对教师培训、课件开发、思政教学资源库建设、无纸化考试系统等进行了深度探讨,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2018年4月教育部印发的《信息化2.0行动计划》是教育信息化全面升级的标志,要求实现从专用资源向大资源转变,从提升学生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向提升信息技术素养转变,从应用融合发展向创新融合发展转变。新时代智慧教学要求综合运用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通过对师生教学行为数据全方位全周期的收集和分析,构建形成具有多维化互动、泛在化感知、精准化评价、数据化决策、个性化引导的教学环境。利用信息化、数据化手段升级实体课堂教学,是教育信息化的必由之路。教育部在线研究中心联合雨课堂及学堂在线在这方面做出了突出的成果。参加此次培训及研讨会,进一步明确了我校在智慧教学及在线教育方面的改革方向,大大提升了我校教师对现代教育技术的理解和掌握程度,对今后提高教师教学能力、规范培养方案修订、提升工程认证质量、增强思政课教学实效性等方面都有重大的推动作用。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上一条:校团委组织丰富多彩的学生社团纳新活动

下一条:我校获批西安市现代物流工程实验室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