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我校赴宜君县彭镇中心小学开展结对帮扶助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9日 14时50分18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9月28日下午,我帮扶办和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组织该院党员教师代表和五号党员工作站学生代表赴宜君县彭镇中心小学开展结对帮扶助学交流活动。

宜君县彭镇中心小学校长张三军代表全校对我校师生支教帮扶表示衷心感谢。我校外国语学院院长袁小陆在讲话中表示学院将积极响应中省号召和学校要求,建立长效机制,选派优秀教师,定点帮扶宜君县彭镇中心小学的英语教育。   

双方签署了《西安邮电大学外国语学院与宜君县彭镇中心小学定点帮扶协议书》,约定今后将进一步加强沟通与联系,通过开展教学法培训、教师交流研讨会、深入小学课堂开展观摩教学等多种形式,不断提高小学英语教师专业能力,指导教学实践、梳理总结教学经验、指导小学教师开展科研活动和教改活动。外国语学院院长袁小陆、党总支书记黄小梅代表学院向彭镇中心小学的学生们赠送了百余册中英对照图书,把知识、健康和欢乐送到孩子们手中。   

在教师座谈会上,双方就彭镇中心小学目前在教学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共同商讨解决方案,进一步明确和细化了今后的定点帮扶工作,坚定了共同全力推进教育扶贫的信心和决心。   

最后,外国语学院教师分别为一至三年级学生进行了现场公开课教学,老师们生动有趣的授课方式、外籍教师热烈幽默的授课风格让孩子们兴奋不已,课堂里的师生互动积极,发言踊跃,掌声连连。彭镇中心小学校长张三军说,这是彭镇中心小学有史以来第一次“洋老师”走进教室为学生授课,外教不一样的教学理念,新颖别致的教学方法给校园注入了一股清新的空气,为学生带来了快乐,为学校增添了活力。   

 

本次活动的开展对于开阔宜君孩子们的眼界、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发挥了积极地促进作用,学校将按照中省扶贫攻坚任务的要求,扎实做好结对帮扶工作,为宜君县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供稿:帮扶办 外国语学院)


上一条:自动化学院召开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动员会

下一条:自动化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