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理学院举办“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西邮发展史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7日 11时51分43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10月16日下午,理学院在长安校区办公楼附一楼举办“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西邮发展史专题报告会,邀请原西安邮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马青俊为理学院全体教师和2016级、2018级学生讲述西邮发展史,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杨爽主持报告会。

马青俊结合自己60多年来在西邮求学和工作的经历,从西邮办学的“两个阶段”“三个层次”和“四个校址”娓娓道来,深情回顾了我校恢复办学以来,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学校实力不断增强,办学水平稳步提高,社会影响日益扩大,各项事业快速发展,成功更名大学,进入省属高水平大学建设行列,阐述了西邮人的家国情怀和奋斗精神。马青俊表示,西邮的发展壮大得益于上级部门和领导的大力支持,得益于学校历届领导班子开拓进取的奋斗精神,得益于学校拥有一支基础扎实、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教工队伍,得益于心系母校的广大校友的大力支持。一代代西邮人践行着“爱国、求实、奋进”的校训,秉承着“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开拓进取”的西邮精神推动了学校的不断发展。   

马青俊希望每一位西邮人都能铭记西邮历史,牢记创业艰辛,他鼓励同学们锻炼强健体魄,提高心理素质,勇敢面对挫折;学会做人,理智处事,培养自己宽阔的胸怀;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理工科学生也应学习哲学和历史知识,博览群书,提升文化修养,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理学院师生通过举办“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深入了解西邮艰难光辉的发展历史,感受老一辈知识分子的家国情怀和奋斗精神,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凝聚传递发展正能量,齐心协力助力学校追赶超越。   

(供稿:理学院)

 

 

 

 

 


上一条:通院举办2018年“挑战杯”大赛院内选拔赛

下一条:招就处开展“成长·成才——分类培养就业创业服务月”专题讲座活动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