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电子工程学院举办“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专题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1日 16时21分26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10月31日下午,电子工程学院在基础教学楼B114举办“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专题宣讲会。邀请我校示范宣讲团成员康凯、袁文伟作专题报告,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马斌奇主持宣讲会,电子工程学院辅导员、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工作站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

 

微信图片_20181031224926

 

微信图片_20181031224903

康凯以《与改革开放同步,看西邮发展壮大》为题,深刻阐释了改革开放与我国高等教育、西安邮电大学和他个人自身发展的关系和历程。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讲述从参加高考到进入西邮工作直到退休的历程,畅谈了自身发展与见证西邮改革发展的感悟。他详细介绍了西邮发展过程中几个重大节点,特别是建设新校区时的艰难和曲折,指出也正是在这样的过程中不断锻造和凝练了“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西邮精神。告诫同学们,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生活,感恩老一辈西邮建设者的奉献,加倍努力学习,增长才干,不负韶华。  

 

微信图片_20181031224920

袁文伟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现实启示》为题,介绍了西方生态环保主义思潮的发展历程,辨析了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的关系,并结合当前秦岭违建拆除等时事,深刻阐释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产生、发展和形成的过程及其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他指出,我们奉行和坚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既符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共同期盼,也是我们走可持续发展道路的必然要求。他要求同学们树立环保理念,增强公德意识,真正落实到具体的生活、学习和工作当中,为保住绿水青山贡献一份力量。  

 

微信图片_20181031224937

报告会上,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互动,气氛热烈。最后,马斌奇对学生党员提出要求,希望学生党员积极投身“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实践中,认真学习党的历史,积极锤炼党性,增强党员意识,深入了解校史校情,扎实开展好党员承诺、践诺活动,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真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供稿:电子工程学院)


上一条:自动化学院学工干部赴西安体院易班发展中心交流学习

下一条:我校今日头条号指数排名全国高校前列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