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计算机学院党委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2日 10时22分03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10月25日下午,计算机学院组织师生党员代表30余人赴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参观学习。师生党员们在讲解员带领下,参观了展馆里“团结御侮 共赴国难”、“西办功绩 永载史册”、“巍巍宝塔 中流砥柱”、“坚守阵地 完成使命”、“当年红色桥梁 今日传统课堂”等五个部分展出的历史照片、文献和文物,系统了解了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的历史背景、主要工作和历史地位。  

参观结束后,师生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充分发挥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展现党员的良好风貌,努力做好各项工作。    

10月31日下午,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马智教授、计算机学院田振洲博士做“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专题报告。马智教授以《新时代知识分子爱国情怀与生命呈现》为主题,用扎实的理论知识、鲜活的历史事件向广大师生阐述了作为新时代知识分子什么是爱国,如何爱国?他分享了钱学森、钱三强、叶起孙等科学家的先进事迹,号召广大师生将爱国转化为实际行动,立足本职,将个人前途命运和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坚定理想信念,珍惜韶华、奋发有为,建功立业。田振洲博士以《爱国,从当下开始》为主题,为大家解读国家与个人的关系,他号召教师树立高尚的道德情操、敬业爱生、教书育人、严谨治学,争做“四有”好老师;号召学生党员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做有赤子之心、有鸿鹄之志、有求真之实、有实干之势、有担当之勇的“五有”好青年。     

通过专题教育活动,师生党员表示将立足本职岗位,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积极践行党员承诺,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争当新时代的奋斗者、践行者,为推动学校追赶超越贡献力量。     

(供稿:计算机学院)


上一条:教师发展中心开展新教师授课技能培训活动

下一条:我校与西安科技大学联合开展党外代表人士专题教育培训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