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惠小强教授为雁塔校区新生讲述大学的学习之道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2日 16时40分02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10月31日晚,“西邮人文大讲堂”第48期之学风建设主题报告会在雁塔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我校惠小强教授为雁塔校区500余名新生作题为《大学有道方法先行》的主题报告,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姜毅龙主持报告会。

惠小强教授从开阔视野、明晰价值观、构建方法论三个部分逐一展开,引导大家理解和把握大学目的、释放学习动力,通过行动坚持提升动力,并结合案例、视频、图表、诗文等多样形式,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有助于自我提升的IPO方法、现状-目标分析法、库树池箱法、记事本圆梦法、关键词法、和5S法则等多种思维方式与有效方法。   

到场新生均表示自己从中受益匪浅,纷纷谈起了自己的感受。经济与管理学院电商1801班汪昊说:“我们要构建好自我的能力培养方式,每天比别人多努力一点,每天比别人多学一点,知识增长的过程就是建立一个学习体系的过程。”现代邮政学院邮管1801班王泽兴谈到:“通过听惠教授的报告,让我收获了学习的方法,明确了学习的目标,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会倍加努力,四年后变成更好的自己。”   

本期“西邮人文大讲堂”由学生工作部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和现代邮政学院承办,旨在为提升雁塔校区文化氛围,引导同学们勤奋刻苦,全面发展,进一步促进我校良好学风建设。   

(供稿:学生工作部)


上一条:经管院举办“挑战杯”主题指导与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我校举行“祖国在我心中”升旗仪式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