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举办“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7日 16时51分07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11月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长安校区东区FZ774举办“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宣讲会。我校示范宣传团理论组成员、人文社科学院教师翟传鹏、研究生院辅导员刘洋作主题宣讲报告。外国语学院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6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黄小梅主持。

翟传鹏以当代中国知识分子的鲜明特征为切入,作题为《人民性与陕西当代作家的创作实践》的宣讲报告,以“人个性”、“人民性”和“当代作家新社会主义文学”三个关键词为核心,详尽讲述了他对于文学创作状况的认识、对社会问题的思考,他谈到,“人民性”对于新时代的年轻一代具有重要的激励和鼓舞作用,大家应该予以传承和发扬,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国家发展伟业,胸怀祖国、艰苦奋斗、开拓创新、无私奉献。 

刘洋作题为《立足平凡岗位,建功立业新时代》的主题报告,结合个人学习及工作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个人爱国奋斗,建功立业的故事,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如何立足岗位、在新时代建功立业。他寄语青年学生,在提升专业知识的同时,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热爱祖国,建功立业,时刻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  

报告会内容丰富、事例生动,赢得现场师生的一致好评。黄小梅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爱国奋斗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代代相传的民族基因,是新时代高扬的主旋律。中组部、中宣部关于在广大知识分子中开展的“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为知识分子注入了新的活力。广大青年学生要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不辱时代使命,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将爱国之情、许国之愿、报国之志贯穿于自觉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的实践之中。  

(供稿:外国语学院)


上一条:经管院举办“西邮会计讲坛”

下一条:我校开展教学资料归档检查工作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